close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
照無眠。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宋·蘇軾 <水調歌頭>》
(愛心)(愛心)(愛心)(愛心)(愛心)(愛心)

我舉起酒杯問青天,天上的明月
是甚麼時候開始有的呢?
而天上神仙住的地方,
今夜又是怎樣?
望著美麗的天空,我真希望
能夠乘著風兒飛回去,但
又害怕神仙們居住的地方太高
會讓人冷得受不了。於是我只好
和我的影子,在晶瑩的月光下
翩翩起舞。那種快樂,
就像是到了天上一樣。
夜深了,我回到了屋子裏,
靜靜的看著月光,緩緩的
轉過朱紅色的樓閣,滑進精緻
的小窗內,照在我這個毫無睡意
且心思重重人的身上。
月兒啊!你是這樣聖潔無私,
對人從不懷恨的,但又為什麼
老是在人們別離悲傷的時候,
仍然這麼樣的圓滿,使人看了
因感傷而難受呢? 
唉!我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人有情緒自然有悲有歡,
人有俗務離離合合就再所難免
就像月兒有圓、有缺,
這就是無常呀!是亙古不變,
不能兩全其美的既定現實呀!
但是只要我們都能夠健康、
活得夠長久,雖然與親人
隔得很遠,卻也能夠共賞
天上的明月,余願已足,
也就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43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